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胡昌升:紧盯瓶颈问题聚焦难点痛点全面深化改革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事业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3-27 08:44   来源:甘肃日报   阅读:
【字体: 打印

胡昌升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紧盯瓶颈问题聚焦难点痛点全面深化改革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事业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任振鹤庄国泰出席

十四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3月25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胡昌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改革部署要求,紧盯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聚焦影响发展的难点痛点,找准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着力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为全省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省领导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张伟等出席。

会议审议了《中共甘肃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23—2027年)》《中共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胡昌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坚持党对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时时对标中央精神,时时对照省委决策,时时对应群众期盼,既脚踏实地、稳步前行,又审视全局、把好方向,确保各项改革蹄疾步稳、行稳致远。要切实提升改革工作质效,针对推动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大矛盾和问题,找准选好改革靶心,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推进主动创稳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商事制度、基层治理等方面改革。尊重群众首创精神,鼓励和引导基层依法依规大胆地闯、大胆地试,努力推出一批有甘肃特色、接陇原地气、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举措,形成更加浓厚、更有活力的改革创新氛围。要全力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明确进度时限,加强过程和质量管控,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健全完善改革督察、反馈、报告和评估等制度机制,打通卡点、清除堵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全面压实改革攻坚责任,各级深改委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改革,激发各方面推进改革的内生动力,完善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的工作机制,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改革阻力大、矛盾问题集中的地方和部门去,了解实情、解剖麻雀,及时协调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得下、见成效。(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