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专项整治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发布时间:2023-04-28 09:46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倪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具体指的是哪些?操办的标准是什么?”“你单位今年有没有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是否及时报备报告?是如何监管的?”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深入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坚持“小切口”点题,抓执行、促落实,进一步规范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歪风邪气。

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大摆宴席、奢侈浪费;违规使用、借用、占用、挪用公款、公物、公车操办,侵害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收受红包礼金借机敛财;化整为零、变相操办;不及时报备或不报备、虚假报备;借婚丧喜庆之机给领导干部送钱送物谋取个人私利等6个方面的行为。

专项整治重点聚焦“关键少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头雁效应”。

据悉,华池县纪委监委将紧盯“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紧盯整治重点跟进精准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党风政风持续不断向好。(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