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联动评查+交叉抽查 提升案件质量

发布时间:2023-06-09 08:31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秉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你乡纪委办理的案件存在证据链不完整,程序性资料不齐全、装卷不规范等问题,请针对反馈意见及时整改。”近日,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查办案件开展联动评查对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把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提高办案质量作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查代训、以评促治,组织开展模拟案卷学习“大比拼”和案件质量提升“大比武”活动,通过联动评查、交叉抽查方式,对案卷逐一核对、量化打分,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并向责任单位一一反馈,要求举一反三、尽快整改。

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案件质量评查结果警示提醒和规范引导作用,将评查工作与业务指导有机融合,注重做实评查“后半篇文章”,组织召开案件质量评查业务培训会、经验交流会,由案件审理室对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文书规范等共性问题逐一解惑释疑,全面提升案件质效。同时,案件监督管理室结合工作实际对办案程序、全流程规范等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为今后的办案工作提供参考,助推办案质效提升。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评查案件32件,发现并反馈整改问题76个,召开交流研讨会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