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3-09-28 08:29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释放常抓常管、长管长严的强烈信号,甘肃省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具体如下:

1.张掖市甘州区兴达城投公司原副总经理马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

2013年9月至2023年1月,马振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及高档香烟、白酒、手机等礼品折合共计9.7万元;2014年6月、11月,马振先后2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马振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并涉嫌职务犯罪。2023年4月,马振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关系,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天水市清水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宾宾违规操办丧葬喜庆事宜、违规收取礼金等问题

范宾宾在任清水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大队长、县公安局副局长期间,违规操办丧葬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共计14.67万元。2018年5月,范宾宾违规操办“贺车宴”,借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8000元;2019年11月,范宾宾违规举办“升迁宴”,借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5000元;2021年6月,范宾宾违规大操大办其母丧事,并借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13.37万元。范宾宾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并涉嫌职务犯罪。2023年3月,范宾宾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定西市生态环境局安定分局原局长董兵悟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安排等问题

2016年元旦期间,董兵悟以考察为名,接受私营企业主邀请,与妻子、儿子三人到杭州旅游,期间住宿费、餐费等费用共计3010元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2018年1月至2020年7月,董兵悟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茶叶及海鲜等礼品,并将部分高档烟酒变卖后所得4.45万元。2020年3月,董兵悟借其妻美容院开业之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4.46万元。董兵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并涉嫌职务犯罪。2023年1月,董兵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人大常委会原二级调研员宁文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

2013年3月、2016年8月,宁文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0.7万元及香烟、白酒。2015年至2022年期间,宁文兴以借为名,长期违规占用管理服务对象高档汽车。宁文兴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并涉嫌职务犯罪。2022年12月,宁文兴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庆阳市房产服务中心原机关党支部书记、二级调研员王振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2015年至2021年,王振斌在担任庆阳市房管局副局长、房产服务中心副主任期间,先后9次收受2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共计折合人民币3.91万元。王振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王振斌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主任科员。

甘肃省纪委监委指出,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上述通报的5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在持续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少数党员干部仍不收敛、不收手,隐形变异行为潜滋暗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决不留回旋余地、变通空间,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坚决破解积习难改、隐形变异的顽瘴痼疾,决不允许死灰复燃,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

省纪委监委强调,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感受社风民风的重要风向标,必须锲而不舍、串点成线、久久为功,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持续推动作风转变,管出习惯、化风成俗。要坚守中秋、国庆时间节点,紧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节日多发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抓住节日特点,大力纠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过度包装等问题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成风成势。要始终保持寸步不让、以严查处的高压态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