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从帐篷搬进临时安置房

发布时间:2023-12-25 08:4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阅读:
【字体: 打印

12月22日,冬至,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刘集乡陶家村,一批活动板房搭建完成,全部通水通电,部分地震受灾村民从帐篷搬进板房。这些临时安置用房,是甘肃建投七建公司施工人员48小时连续作战抢建完成的。

刘集乡纪委书记徐生明告诉记者,12月20日,挂着“甘肃建投 抗震救灾”红色条幅的运输车辆从兰州市启程,满载活动板房材料,奔赴积石山县。一路上,交通运输部门加强调度、强化保障,确保以最快速度到达灾区。当天夜里,第一批活动板房材料就陆续运到了陶家村。

“看到支援物资来了,受灾群众和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都很感动,也很期待。”徐生明激动地说,“活动板房比帐篷密封性好,既暖身,又暖心。”

徐生明及村干部跟甘肃建投七建公司技术人员实地查看、共同商量后,确定了两处既开阔安全又相对生活便利的搭建位置。

七建公司组织了120名建设骨干,全力建设临时安置点。甘肃建投七建公司纪委书记李树旺告诉记者,室外温度已经达到零下十几度,但施工人员忙得热火朝天,当地村民也自发给施工人员递上热茶和馍馍。

“灾后救援,始终是在与时间赛跑。时间紧张,条件艰苦,但质量不能降。”施工期间,李树旺一直在现场督促协调,确保进度质量。李树旺介绍,“每间活动板房的面积有18平方米,全部采用A级防火等级保温岩棉材料,能住4到6人。”

争分夺秒,也是国家电网临夏供电公司纪委书记贾俊芬的工作节奏。“特殊时期,一边搭建板房,一边接通电源,给施工增加了难度。”贾俊芬介绍,在项目现场,要提醒电力工作人员注意施工安全,也要监督保障电线、灯、插排等物资及时供应、有序使用,遇到物资不足的情况第一时间帮忙协调解决,争取尽快完成供电任务和安全用电保障。

“这几天,我们在帮助救灾的同时还跟进监督,尤其是活动板房和物资分配。”徐生明告诉记者,“我们很感动,村民很支持、配合,都主动让老人、孩子等重点人群优先被安置。”

夜幕降临,甘肃建投七建公司如期完成了陶家村第一批100套左右临时安置住房搭建任务。忙完陶家村这边的事,徐生明还要赶去高李村、团结村,那里也在抢建活动板房。

“我们还要继续完成更多临时安置住房的建设任务。”李树旺说:“公司纪委将持续跟进项目建设进度的督办检查和安全管理监督工作,确保建设安全和群众的居住安全,以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更好保障,让受灾村民尽快搬进安置房。”(记者 李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