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正文

华池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关于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4-01-03 09:15   来源:华池县委巡察办   阅读:
【字体: 打印

华池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关于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2月至6月22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华池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进行了巡察。7月26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华池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

1.针对“关于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有欠缺”问题。已整改完成。一是8月14日至18日集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2月视察甘肃、2019年3月全国两会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2019年8月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全面消化、融会贯通,并进行学习交流发言。二是8月21日至25日集中安排学习2021年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县十八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党员交流心得体会。三是9月1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抓三促”行动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2.针对“关于保障服务群众不到位方面”问题。已整改完成。一是已经向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积极争取财政资金,购买专业设备,申请建立强有力农机检审验队伍,成立农机检审验办公室,培养一批高技能的农机检测专业技术人员。抽调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提高检审验人员素质。二是8月上旬成立三个宣传工作组结合农机安全检查开展“农机赶集”活动,大力宣传《2022年耕地深松整地实施方案》等农机惠农相关政策,并印发宣传彩页,对深松整地补贴标准、补贴方式、实施流程全方位宣传;三是通过微信、短信、“阳光惠农”等多媒体平台向群众发布相关农机惠农政策。

3.针对“关于信息化建设工作滞后方面”问题。已整改完成。通过手机APP录入补贴机具600多台(套),占机具总数的83.1%,真正使享受补贴的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惠农政策落地生根。

4.针对“关于重点工作推动落实不力方面”问题。已整改完成。一是目前在各乡镇摸底统计农户需求的新型小型农机具1844台。已将此项目上报至2024年项目库,通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购买投放适用小型农机具,进一步推进农机推广工作。二是通过积极引导动员,目前在山庄乡新建粮食烘干点一个,后期根据需要继续推广。三是今年的农机驾驶员培训严格按照《拖拉机驾驶培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聘请县交警大队及高级农技师、土专家,租赁专业培训场地,开展理论、实操教学,全年共完成农机驾驶员培训100人(次),合作社理事长及社员培训80人(次)。

5.针对“关于农机监管检查工作缺乏有效措施方面”问题。已整改完成。一是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县注册的农机合社进行了摸底调查及督查,对存在问题的合作社下发整改函,限期进行整改。对巡察出问题的合作社进行重点督查,督促限期完成整改。目前,所有运营合作社均能按照合作社建设标准,规范运营、各项册簿资料齐全;二是联合农业执法大队,每月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农机违章作业查处,对查有隐患的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

6.针对“关于制度执行不严谨方面”问题。已整改完成。档案资料已进行了交接,共计交接账本35包并进行封存。讨论制定了《华池县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制度》,并在职工大会上学习。今后在制定制度时,严格遵守相关程序规范制定。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7.针对“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方面”问题。已整改完成。开展廉政谈话,班子成员定期与本单位风险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强化廉政意识和政治纪律意识;不断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组织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的案例教育干部;严格按照农机购置补贴公示流程,录入补贴机具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打包,在甘肃省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结束后在政府网站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

8.针对“关于财务审核把关不严方面”问题。已整改完成。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议,修改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并组织开展中心财务人员学习报销相关制度,提高财务经办人的业务水平,加强审核把关,健全完善制度,严格落实公务卡结算制度,坚决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建立严格的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并组织相关财务人员学习《会计法》和财务知识,使计账人和财务审核人相互制约,权责明确,严防在工作中出现纰漏。

9.针对“关于财务处理不规范方面”问题。已整改完成。加强财务人员学习培训,在今后工作中严格落实财经纪律,坚持做到日清月结,规范装订财务凭证;强化财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分管领导加强日常监督,提高财务工作规范化水平。已对单位的固定资产进行了清理登记,加强日常保管和维护,强化财务人员的担当责任意识,把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抓细抓实。

10.针对“关于资金使用不合理方面”问题。已整改完成。加强财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按照《会计法》要求,不断完善财务工作,做到合理、严谨认真,不出差错,并及时自查,认真审核,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从而保证今后单位的财务工作顺利进行。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

11.针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有偏差方面问题。已整改完成。组织学习《华池县农机中心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制度》,今后大额资金兑付严格按照《重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规定进行会议研究。8月份支部会议组织学习县级有关民主议事决策制度,严格执行议事决策程序,参会人员发表明确意见,形成表决,并记录存档,不断强化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从事前报备、事中聚焦、事后跟踪三个环节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全程督查。

12.针对“关于干部管理不严格方面”问题。已整改完成。组织农机中心、农机学校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单位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干部管理,严格按照单位请销假制度履行请销假手续,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13.针对“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方面”问题。已整改完成。一是坚持以上率下。从领导班子做起,带头参加“三会一课”,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发挥带学促学作用。二是严格执行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做到“六必谈”。每年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做到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非领导班子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做到人人见面,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了解谈话对象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情况,以及需要组织上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关系。三是召开了专题整改组织生活会,集中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学习,重新开展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采取党员承诺、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支部综评、上级党组织审核等程序,组织全体党员扎实开展自评、互评,党支部通过核实加分扣分项,作出综合评价,报上级党组织审核后公示,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督促做好整改落实,认真总结、收集、整理好档案材料。在今后民主评议党员过程中,严格按照《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开展,“优秀”比例不超过30%。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 :电话0934-5953600;

邮政信箱:华池县柔远镇华庆路76号;

电子邮箱:360373336@qq.com。

             

华池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2023年11月27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