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正文

华池县人民医院 关于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4-01-03 09:40   来源:华池县委巡察办   阅读:
【字体: 打印

华池县人民医院

关于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2日至6月22日,十八届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我院进行了巡察,2023年7月27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行业的指示批示精神不深不实”问题。已整改完成。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行业指示批示精神列入每月集中学习计划,通过领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进行了学习。

2.针对“‘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不深不实”问题。已整改完成。按照“三抓三促”行动方案要求,对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汇总,形成了详细的重点任务清单,落实台账式管理,责任到人,各相关负责人定期汇报任务完成情况。

3.针对“‘两型’机关创建有差距”问题。已整改完成。组织各科室认真学习了“两型”机关创建有关文件要求和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并修订完善了医院《医德医风管理制度》和《医德医风考评制度》,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管理。

4.针对“专业技术人员培养不足”问题。已整改完成。今年共引进专业技术人员18人,选送46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大二院等三甲医院进修学习,改善了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的问题。

5.针对“医疗服务效能不高”问题。已整改完成。组织全院职工积极在微信公众号或朋友圈宣传自助终端功能及操作流程,并扩大志愿者服务队伍,引导患者在自助服务机完成挂号、缴费、查询等服务,缓解了窗口排队等候现象。

6.针对“部分设备更新不及时,超年限使用”问题。已整改完成。新增心脏彩超1台,并为超声设备、16排、128排CT、核磁设备购买了维保服务。在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项目中列支413万作为设备购置计划,目前X射线机(DR)、免疫发光流水线已纳入高质量发展项目设备购置计划中。

7.针对“医疗废弃物清运制度执行不严”问题。已整改完成。通过学习培训等方式,规范了医废转运流程。医院感染管理科每周至少对医废处置处督查2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8.针对“药品存放管理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完成。按照要求定期对呼吸气囊进行消毒,将各科室不符合标准的锐器盒、医疗废物桶全部更换,医院感染管理科随时开展督查,目前已彻底整改到位。

9.针对“医疗器械使用监管不到位”问题。已整改完成。已按照要求定期对呼吸气囊进行消毒,并要求各科室对锐器盒、医疗废物桶的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将不符合标准或盒盖丢失的医疗废物处置容器及时更换,阻断医疗废物感染风险,医院感染管理科随时开展督查,目前已不存在呼吸气囊无外包装、未消毒及锐器盒盖分离现象。

10.针对“医疗资源下沉浮于表面”问题。已整改完成。成立医疗、护理、影像、检验4个县级质控中心,依托县域医共体,对各成员单位开展质控及技术指导工作。8月2日,我院举办全县心电图临床技能培训班,邀请九四0医院、庆阳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对全县各基层卫生单位医护人员开展心电图临床技能规范化培训。

11.针对“家庭签约医生工作开展不实”问题。已整改完成。57名签约医师按照辖区乡镇卫生院安排,完成每季度至少一次的上门或电话随访,进行健康指导。

12.针对“院内标识更换不及时”问题。已整改完成。及时更换了公示牌、楼层索引牌及指示牌等,后期将对老旧标识逐步进行更新。

13.针对“群众就医停车困难”问题。已整改完成。对院内交通进行全面梳理,科学规划出入路线,新增25个停车位,设置指引标志,清理了“僵尸车”,实行收费制管理,提高车位循环使用率,缓解了院内车辆拥塞情况。

14.针对“消防工作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已整改完成。及时排除了影响消防安全通行的隐患,合理设置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更换损坏的应急照明、灭火器等,对电气线路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维修。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15.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问题。已整改完成。指定专人办理党风廉政工作,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对“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风险程度进行分析评估,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跟踪监督。

16.针对“单位债权债务有增无减,现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完成。一是修订完善了医院《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内部审计管理制度》,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并向医保、财政衔接申请及时拨付医保资金,清理应收账款,加快资金周转进度,及时支付供应商款项。二是加强医院收费室资金监管,做到日清月结,规范了现金管理。

17.针对“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完成。对工会经费进行专账管理。

18.针对“固定资产登记不及时”问题。已整改完成。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要求,将未录入资产及时登记入账。

19.针对“应急医疗综合救治建设项目未结算”问题。已整改完成。该项目财务决算已提交县财政局,正在决算中。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

20.针对“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完成。7月份邀请了县委办公室文秘人员针对会议记录、公文写作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规范化培训。

21.针对“对党小组工作指导不到位”问题。已整改完成。要求各党小组认真学习了《党的建设标准化手册》,并对党小组会议议程进行指导审核,不断提高党小组会议质量。

22.针对“‘主题党日’活动质量不高”问题。已整改完成。在完成县委组织部“主题党日”提醒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医院实际,将重点工作安排、总结、志愿服务、表彰奖励等列入活动内容。

23.针对“会议讨论不充分”问题。已整改完成。组织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学习了《支部委员会议事制度》,在会议召开前,认真做好会议议程和讨论议题的准备,会上鼓励参会人员积极发表意见。

24.针对“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问题。已整改完成。于8月10日对全体党员进行了组织生活会规范化培训,后期将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召开会议,并邀请上级党组织到会指导,确保会议的严肃性。

25.针对“民主评议党员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完成。支部将按照要求,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严肃认真的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完善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记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 :0934-5123985;

邮政信箱:华池县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办公室(收);

电子邮箱:903949478@qq.com。

            

 

 华池县人民医院

2023年11月27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