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4-02-01 08:35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担当作为

——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

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1月30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庆阳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海宏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密结合卫生健康行业实际,压紧压实驻在单位党组主体责任,盯紧关键人、盯住关键事、盯在关键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铲除医药领域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严肃查处腐败案件,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为推动廉洁卫健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正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石博学表示,将深入贯彻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正宁县情实际,认真履行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等突出问题,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精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反腐败斗争。

华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军军表示,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建立政治要件监督督办工作机制,列出监督清单,明确主体责任,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严肃查处政策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抓住典型,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市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主任李庆峰表示,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毫不动摇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释放不敢腐的威慑力,加固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和不想腐的思想防线。紧盯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加强“室组地”联动,坚决清理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常态长效推进治理,做深做透“后半篇”文章。

“我们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西峰区情实际,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有清醒判断,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有清醒认识,下更大功夫做好日常监督和案件查办工作。”西峰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许正枢表示。


镇原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伟表示,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为我们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之心,紧盯老问题和新动向,突出常态长效,在落实纪律规矩上持续用力,用身边典型案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自觉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努力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曦表示,宁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精准实施政治监督、深化作风建设、推进重点领域整治、强化案件查办和提升内部治理效能等方面,不断细化实化监督执纪问责措施和办法,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为全县发展“六条路子”和“三县”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我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信访工作在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两个答案’上具有的天然优势,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政治立场,牢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把接待群众来访、受理信访举报、深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过程,切实发挥处理检举控告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樊翰琳说。

环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拓静霞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终要落到抓落实这个关键上来。我们组将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方式,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驻在部门‘一把手’及其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行权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驻在部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

华池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建飞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对标对表新要求、新任务,重点聚焦基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民政资金、自然资源领域、粮食领域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强化监督,着力以“小切口”监督,盯紧关键人、关键事,推动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和行业风气向上向好。

“我将学深悟透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聚焦党风政风监督室职能作用,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紧盯关键少数,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认真谋划各类专项监督、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重点工作,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合水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国庆说。

“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全面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同时,加大学习培训力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奋力开创城关镇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镇原县城关镇纪委书记李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