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庆阳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二)

发布时间:2024-02-02 08:48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担当作为

——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

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1月30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庆阳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三宏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严肃查处各类侵害国有企业利益的腐败行为,坚决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引导市国资委及其下属企业领导干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同时,加强与市国资委党委的沟通协调,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密切协作配合,形成监督执纪问责的强大合力,为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环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庞宝庆表示,环县纪委监委将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把政治监督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紧盯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严肃查处漠视企业诉求、刻意刁难、设置障碍、对企业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全面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典型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热血担当、‘无需扬鞭自奋蹄’的奋进姿态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自律约束,细化监督工作清单,健全动态跟踪机制,深层次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全方位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切实遏增量、清存量、防变量,全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合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东表示。 

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驰表示,将以全会既定各项任务为目标,不断完善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机制,严格落实“走读式”谈话、审查调查安全等制度,发挥“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工作优势,为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努力奋斗。

正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海宁表示,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多措并举加强对全县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围绕群众急难盼愁问题,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联动”监督机制,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激活基层治理活力,努力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以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为契机,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认真履行派驻监督职能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督促推动驻在单位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监督效能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西峰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政铭在学习后表示。

宁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全民表示,全会明确提出“大力查处惠民资金、集体‘三资’、乡村振兴项目等方面腐败”,今后工作中,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环节,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室将始终把加强线索管理作为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以‘全周期’管理模式,做精做细做实问题线索管理工作,着力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西峰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李灵涛表示。

镇原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马宁强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忠诚履职。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容易滋生腐败的关键领域,持续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服务保障镇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会对构建数字纪检监察体系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将依托‘清廉合水’在线监督平台,以信息化手段为监督赋能增效,持续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正确把握‘四风’新形式、新特点,通过‘大数据’监督识破隐形外衣,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鲜明信号。”合水县纪检监察信息技术管理中心主任耿超表示。

华池县悦乐镇新堡村驻村监察联络员庞家林表示,要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用足用活谈、听、查、提、督、访“六步工作法”,重点对村务决策、村务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农村工程项目建设、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在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上下功夫,着力发挥“前哨”和“触角”的作用,促使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扎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