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甘肃】华池县纪委监委:持续用力 倾心帮扶 助推产业发展提振致富信心

发布时间:2024-04-17 14:40   来源:新甘肃   作者:倪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去年我家种了10亩白瓜子,虽然天有些旱,但也卖了一万六千多元,比种玉米收入还要高,今年我打算再种上20亩。”日前,华池县纪委监委在堡子山村举行2024年帮扶物资发放仪式,前来准备领取地膜的群众早早地聚集在村部门口,相互交流起了去年覆膜种植白瓜子的收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image.png

紫坊畔乡堡子山村是县纪委监委帮扶村,这里地势高、日照充足,具有种植白瓜子的先天条件,且白瓜子种植机械程度高、工序少、变现快,能够有效弥补“空心村”壮劳力的不足,在实地走访、多方调研、充分考虑群众意愿的情况下,为充分发挥产业奖补的激励引导作用,县纪委监委本着让干部过“紧日子”为群众拼出“好日子”的理念,多方筹措帮扶资金6万元,为帮扶村白瓜子种植户免费发放地膜281户670卷,进一步激发群众发展产业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为坚定发展信心,解决农户的后顾之忧,我们采取引进公司保底收购、捐赠农用物资、发放种植补贴、邀请专家培训等方式,推动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实现降本提质增效。”紫坊畔乡堡子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张兴建介绍道,群众从开始的观望、试种、再到逐步增加种植规模,白爪子种植面积逐年增加,再到今年计划种植5600亩,是去年的一倍多,占到了种植总面积的三分之一以上,白瓜子已发展成为了堡子山村的两大支柱种植产业之一,群众的收入也实现了稳定提升,仅白瓜子这一项可实现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下一步,华池县纪委监委将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加大对该村白瓜子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不断扩大种植面积,提升科学种植水平,提高产量,增加收入,力争让白瓜子成为堡子山村民致富的“金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