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正文

中共华池县纪委  华池县监察委员会

关于2018年全县第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和

问题整改情况督查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6-15 11:15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相关部门(单位):

为了全面掌握2018年全县第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项安全整治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发展。按照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县纪委监察委牵头,抽调县督查考核局、县安监局、县环保局、县食药监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消防队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从5月28日开始,集中利用5天时间,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全县重大安全协调委员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2018年全县第一批28个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的整改落实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4月27日,“全县重大安全协调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迅速行动,采取不同形式分别召开了会议,及时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过现场督查检查情况来看,贯彻落实行动较快一是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位。截止5月27日,各乡镇、县直各重点行业监管部门普遍召开了班子会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城壕镇、南梁镇、上里塬乡、运管局等乡镇和县直部门还逐级召开了干部大会层层传达贯彻落实二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乡镇、各部门以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综合运用行政执法、专项督查、日常检查、聘请专家等手段,先后多次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累计共检查企业单位76家,发现问题隐患447条(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76份,处罚企业1家,罚款0.1万元。

二、重点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2018年全县第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整改共涉及28个项目,分别由30个责任单位负责整改落实。其中按照确定的完成时限5月份到期项目有6个,已完成3个(学校门口交通隐患、教育路拆迁安全隐患、城区供暖管网改造安全隐患),正在整改3个(华池一中整体搬迁安全隐患、旺达养殖场关闭工作、县城南区车辆超速违法行为突出)

截止5月底,已按期或提前完成整改的项目10个,分别是:三叶液化气经销有限公司搬迁改造无证经营;运输企业没有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部分企业运输车辆GPS动态监控管理缺失;县中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站未经消防审核,已开工建设问题;药品安全监管不到位,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不严格;农村红白喜事聚餐登记备案落实不到位;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自律意识差;食品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品生产经营者各项制度执行不力、食品经营行为不规范;南区实验小学、县幼儿园、南梁希望小学有交通安全隐患;教育路正值拆迁时段,施工车辆多,学生上下学期间存在安全隐患;城区供暖管网改造项目现场管理混乱,开挖管沟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建筑施工扬尘管控措施未落实。

正在整改赶上进度的项目6个,分别是:打庆高速公路隧道工程建设中事故放炮震损民宅问题;乡镇劝导站硬件建设不完善;南梁法官教育基地、南梁革命纪念馆消防验收不合格已投入使用;24处市政消火栓损坏,无法正常使用;散煤配送网络建设力度不够;生产建设项目未履行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手续。

整改进度缓慢的项目12个,分别是:县城上游大量渣土堆积城区河道,致水流不畅,排洪困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采油十厂油田专用道路各类隐患点86处未整改;华池县一中、实验小学及幼儿园、温台小学、城壕小学、城壕幼儿园、柔远初中、华池县职专部分工程未进行消防验收或消防验收不合格,已投入使用;锦绣花园、雅居名苑、泛华家园住宅小区在未经消防验收备案的情况下,擅自投入使用;西和小区建设项目无施工许可证,且塔机、脚手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京驰豪庭建设项目未批先建,塔机、脚手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没有淘汰或整治到位;城区热力管网铺设行动迟缓;陇鑫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浓烟和污水污染环境问题;华池一中整体搬迁项目现场管理混乱,安全隐患多,建筑施工扬尘管控措施未落实;旺达养殖场关闭工作进展缓慢问题;县城南区学校、单位、车站等场所车辆超速交通违法行为突出。

三、存在问题

通过督查,不仅发现在整改过程中,有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对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强,协作配合不力,措施落的不实,整改力度不大,时限扣的不紧,同时,还发现城区供水管网改造项目现场管理混乱,开挖管沟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县乡各类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普遍不到位;公路沿途仍有三轮车超员载客现象;华吴路杨庄子段卫生脏乱差,乱搭乱建突出,交通秩序较乱,存在安全隐患。 

四、工作要求

当前,项目整改的有限工作时间已所剩不多。各责任单位及配合部门要树立只争朝夕的时间观念,千方百计破解整改过程中难题,全力推进项目整改进度。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客服麻痹和应付思想,深刻对照反思当前整改工作进展缓慢和不到位的问题,认真研究,找准原因,调整方案,抓好整改。二要紧扣时限要求。各责任配合单位都要主动作为,算清时间账、任务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按期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各责任配合单位要切实负起各自责任,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不推诿、不扯皮,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加快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措施落实。

 

                                 中共华池县纪委

                                      华池县监察委员会

                                                              2018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