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正文

中共华池县纪委

关于4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7-09 15:32   来源:中共华池县纪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警示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现将4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报如下:

城壕镇余家砭村党支部书记李建玉虚列冬春救助资金和违规评定发放低保的问题。2017年1月,余家砭村党支部书记李建玉在该村田沟门组村民田家仁名下虚列冬春救助金1000元,用于五保户慰问品购买;2015年10月23日,李建玉未通过低保评定程序,违规将本村水平塬组村民杨惠玲列入一类低保享受对象,致使杨惠玲违规领取低保金5594元,现所有违规领取的资金已全部追缴收回。2018年5月,李建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城壕镇余家砭村时任村干部徐向华和王文忠虚列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的问题。2005年退耕还林验收时,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徐向华和村主任王文忠商议后,在该村水平塬组村民张武、张源、杨士兵三人名下虚列退耕还林面积5.3亩套取补助资金8536.21元,用于支付村务开支贷款本息和维修水毁道路费用。2018年5月徐向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文忠因贪污罪2012年7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五蛟镇南湾村党支部原副书记李文杰挪用扶贫资金用于营利性活动的问题。五蛟镇南湾村党支部原副书记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南湾村互助资金协会和资金合作社借款、村民自筹“易地扶贫搬迁”保证金共17万元,用于营利性活动。2018年6月,李文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乔川乡铁角城村党支部书记潘振锋虚列救济救灾款的问题。乔川乡铁角城村党支部书记潘振锋,利用职务之便,于2016年在强文君名下虚列救济救灾款1000元,用于解决强文君维修铁角城街道雨季水毁自来水管线材料费和人工费用。违纪资金已收回并上缴县社会保障基金财政资金专户。2018年3月,潘振锋受到批评教育、作出书面检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