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池:三举措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规范

发布时间:2018-07-16 11:16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要求,采取三项举措规范“走读式”谈话工作,确保审查调查安全。

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评估。针对“走读式”谈话可能出现的随意扩大范围、谈话对象情绪失控等风险点,每一次谈话前,审查调查组预先分析研判“走读式”谈话对象的心理特点和安全风险,摸清谈话对象“家底”,通过多种渠道对谈话对象家庭背景、社会关系、身体状况进行了解摸底,全面掌握谈话对象的整体状况,进行风险评估。

规范“走读式”谈话安全程序。按照“走读式”谈话要求,规范了谈话室审批、谈话方案安全评估、谈话方案、安全工作预案、谈话前后身体检查、医疗陪护等程序,建立了相关簿册,坚持“谁送谁接,谁领谁送”的原则,严格履行人员交接手续,谈话结束后由办案人员签字确认,做到实时管控、全程留痕。

加大“走读式”谈话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由分管案件监督检查的领导带队先后3次对机关6个纪检监察室以及15个乡镇谈话室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将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办案安全“零事故”。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共开展“走读式”谈话24人(次),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供稿人:缪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