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池:讨论拟定《贯彻落实<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办法(试行)>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18-07-12 08:58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根据《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办法(试行)》,紧扣监督执纪、监督调查处置流程,强化内部监督管理,讨论拟定《贯彻落实<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办法(试行)>暂行办法》。 

《暂行办法》坚持程序和实体并重的原则,突出实用性,从领导体制、信访办理、线索处置、移送起诉等环节,详细规定了各个环节的具体操作规程,对具体步骤程序完成的时限、职责权限、审批权限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对报请审批事项进行了特别标注。同时,还制定了《问题线索处置登记册》、《问题线索管理台账》等61种表格文书,覆盖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让每个环节都能找到相对应的“行为指南”。

《暂行办法》的制定,实现了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切实把监督执纪、监督调查处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进一步提升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水平。(供稿人:缪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