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1 11:43   来源:中共华池县纪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各乡镇纪委书记:

为了进一步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村级民主监督和管理,县纪委监委决定,由乡镇纪委书记负责,组织对本乡镇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情况进行一次专题调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要紧紧围绕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成员履职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分析,以及对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意见建议开展专题调研。

二、调研方式

调研要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访谈、谈话了解等方式进行。

三、工作要求

所有调研报告要在2018年10月20日前完成,县纪委监委将分期分批在华池纪检监察网站登载。调研报告包括基本情况(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成员的整体情况,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包括是否存在违反回避规定的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在调研过程中注重考虑将村上敢于监督、经常上访的“刺头”是否可以聘请为义务监督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报酬保障等问题。

 

                                                                            中共华池县纪委

                                                                                   2018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