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攻玉之石 > 正文

酒泉:刀刃向内从严开展内部巡察

发布时间:2018-09-20 09:12   来源:酒泉市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酒泉市纪委监委组成3个内部巡察组,对全市七县(市区)纪委监委开展为期2个月的内部巡察。

据了解,本轮内部巡察突出政治巡察要求,重点围绕基层纪检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章及其他党内法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等3个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违反“六项纪律”、违反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4个方面的问题。巡察以召开专题工作汇报会、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受理举报、带案下巡等方式方法开展。

今年以来,酒泉市纪委监委着力强化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从严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已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8件,其中谈话函询3件,立案审查1人,给予谈话提醒1人。(供稿 张瑞 编辑 牛国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