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我县召开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31 16:31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派出纪检组组长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议精神;城壕镇纪委、乔川乡纪委、公安局纪委做了交流发言,紫坊畔乡纪委、住建局纪检组、民政局纪检组做了表态发言。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伟通报了全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吴建平在讲话中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提站位,主动担当起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实的政治责任;明确定位抓履职,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督战队”作用,重点要抓实“三个强化”,落实“一个从严”,即强化重点监督,直查直办,包案督办,从严执纪问责;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改变以往“民不告官不纠”和坐等信访、依靠举报的传统做法,变被动执纪为主动出击,发动群众参与到专项治理中来,采取措施为群众监督创造条件。

吴建平强调,要健全纪检监察机关与扶贫职能部门横向协调机制,专项治理工作应该由纪检监察机关牵头“统筹”,但不是“大包大揽”“孤军奋战”,需要各方面共同发力,县纪委监委与扶贫主管部门、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要经常化、制度化,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的合力机制;要健全纪检监察系统纵向联动机制,部门纪检组要对驻在部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开展对口帮扶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偏差,常念“紧箍咒”,早打“预防针”,充分发挥“探头”作用;要健全纪委监委内部分工合作机制,着力构建“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纪委监委牵头统筹、部门各负其责、各方面合力推动”的专项治理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