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吴建平主持召开十七届县纪委第二十六次常委会暨县监委第十次委务会 (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2 09:34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杜青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IMG_3859_副本.jpg

11月21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建平主持召开十七届县纪委第二十六次常委会暨县监委第十次委务会(扩大)会议。县纪委监委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通知》及其他有关政策和精神,听取并审议(定)了党风政风监督、案件审理、审查调查有关工作汇报,并就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是审查调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事关全局,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各审查调查工作组务必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绝不能因安全简单而麻痹大意和放松要求,更不能因没出问题而放松警惕、疏于防范。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厘清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案件监督管理室、审查调查组等部门的安全责任和审查调查组组长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要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认真落实《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走读式”谈话安全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严格落实好“走读式”谈话“六必知”、“手递手”和全程录音录像制度等程序性要求,尤其要结合谈话对象个性特点、心理特点制定好谈话安全预案,确保谈话安全;要经常开展隐患排查,坚持审查调查与安全工作一体推进,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在平时,抓成常态,形成习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