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正文

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1-07 16:23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现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通报如下: 

1.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路永伟违规收受礼品的问题。2017年11月20日,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路永伟在担任审判长,审理庆城县驿马镇太乐村民缪某某等11名原告起诉长庆油田公司第二采油厂及庆阳欣达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环境污染责任赔偿系列案期间,收受当事人香烟、茶叶、苹果等礼品,违反廉洁纪律相关规定。2018年12月14日,县监委给予路永伟政务警告处分,并在县法院职工会上进行通报批评。

2.县教体局副局长郭安明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问题。2018年2月5日,县教体局副局长郭安明在海璟酒店为儿子举办婚宴时,共设酒席22桌,收取409人礼金共计51050元(其中,县教体局及下属单位13人上礼1300元)。未能带头执行节俭办事的要求,且有管理服务人员参加,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8月,市纪委核查后,责令县纪委给予郭安明告诫约谈处理。

以上通报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反映出当前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转作风、改作风的思想基础还不牢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不正之风的惯性仍然存在。因此,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一要加强监督管理。元旦、春节将至,“两节”期间是违规收送礼品、违规操办婚丧事宜等不正之风的易发高发期,也是人民群众关注党风政风的敏感期。因此,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对“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早发现、早提醒、早警示、早纠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远离红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各项纪律作风规定,做到令行禁止、严格自律。二要做好示范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决拒送拒收礼品礼金,带头执行《关于严禁全县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牢固树立尚俭戒奢观念,加强思想修养和纪律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强化“头雁效应”,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三要严肃执纪问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监督职责,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变化、新表现,尤其是“两节”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易发重点问题,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严厉惩处的高压常态,对查处的“四风”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气氛,推动全县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向好。

 

                                                                                                                     中共华池县纪委

                                                                                                                   华池县监察委员会

                                                                                                                          2018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