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扫黑除恶 “挖伞破网惩腐”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8 18:50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秉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IMG_4473_副本.jpg

3月8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扫黑除恶“挖伞破网惩腐”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建平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伟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书面印发了全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伞破网惩腐”专项行动资料汇编,政法口部门纪检组(纪委)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伞破网惩腐”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15个乡镇纪委汇报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挖伞破网惩腐”专项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县纪委监委各班子成员汇报了扫黑除恶“挖伞破网惩腐”联乡抓点包案工作情况,县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兴建安排部署了全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扫黑除恶“挖伞破网惩腐”专项行动督查督导工作。

IMG_4475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扫黑除恶“挖伞破网惩腐”专项行动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推进专项治理和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治理,重点是“治”和“理”,要坚持治与理结合,既要惩治表象问题,又要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到标本兼治;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是“挖伞”“破网”和“惩腐”,既要查处充当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问题,又要严查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工作推动不力问题。二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不论是专项治理还是专项行动,都要“专起来抓”,突出“专”的要求,不能混同于常规工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都要按照“认识上专起来、工作上专起来、作风上专起来”的要求,细化落实“专起来抓”的举措和办法,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与“挖伞破网惩腐”专项行动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油助力、保驾护航。三要抓好落实,确保成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服从、认同和执行本次会议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国家监察专责机关作用,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腐败和作风问题及黑恶势力“保护伞”,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态度,严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决完成专项治理和专项行动政治任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实现整县脱贫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县直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党群纪工委、县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