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正文

关于柔远镇土坪村大掌组组长毛玉平套取扶贫项目
补助资金违纪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7-09 16:26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第三纪检监察室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确保中央、省市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现将柔远镇土坪村大掌组组长毛玉平套取扶贫项目资金违纪问题通报如下:

柔远镇政府在实施2016年精准扶贫分散供水工程小电井项目过程中,镇村干部未按《关于对全县2016年精准扶贫分散工程进行验收的通知》(县委办发﹝2016﹞95号)文件中的验收办法进行自验,县级第四验收组(组长:县水务局抗旱防汛服务队队长杜怀,成员:县环保局干部卢进、县发改局干部张登凌、县财政局干部王铭生)在验收时未严格对照验收标准入户进行查验核实,各级工作人员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致使毛玉平和张伟伟两户各虚列小电井1口,分别套取扶贫项目补助资金7520元,共计15040元。

2018年12月,柔远镇党委收回毛玉平、张伟伟套取的补助资金15040元,违规资金上缴县财政,免去毛玉平大掌组组长职务,责令柔远镇验收组成员时任土坪村包村领导王安静、时任土坪村村主任赵志龙、时任土坪村文书吴宗宝做出书面检查,并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批评。

2019年6月,县水务局党组对时任水务局农村安全饮水和人饮办工作分管领导李靖进行提醒约谈,对县级第四验收组组长杜怀给予诫勉谈话处理;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华池分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党组分别对验收组成员卢进、张登凌、王铭生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了书面检查。

同时,县纪委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责令县水务局、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华池分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就小电井等项目验收工作开展自查自纠,予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