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11:30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郭雪娟   阅读:
【字体: 打印

DSC_3775_副本.jpg

DSC_3779_副本.jpg

8月27日,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9年上半年全省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数据分析》,通报了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各督查组汇报了督查情况。

吴建平强调,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信息监督系统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作用,落实好村级廉政监督员、乡镇领导干部下访、乡镇纪检干部包村等制度,确保村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要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通过调研督导、日常监督、约谈提醒、追责问责等方式,加强对本部门履行脱贫攻坚监管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靠实责任,确保扶贫政策、资金、项目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指标达标和“3+1”冲刺清零行动任务落实,按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年活动确定的工作重点,认真谋划工作思路,落实监管措施,实施精准监督、精准治理。要注重从典型案例中发现本部门、本系统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查找制度上的漏洞,监管上的盲区,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就下一步工作,吴建平强调,要以“一卡通”专项治理为抓手,结合各自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治理关键,提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效。要借力“四察四治”专项行动,紧盯扶贫领域“不落实、乱落实、假落实”等七类问题,严肃整治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从大处着眼,以治促改,建章立制,带动全局。要坚定专项治理的决心,拿出鲜明的态度、扎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坚决打好专项治理攻坚战。

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内设机构负责人,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