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乔河乡:开展回访教育 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9-09-12 08:43   来源:乔河乡纪委   作者:李科   阅读:
【字体: 打印

“去年,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犯了错,但组织依然关心我、帮助我,我今后一定引以为戒,牢记教训,并放下思想‘包袱’,积极主动作为,重新再出发……”日前,华池县乔河乡6名受到党纪处分、组织处理的乡、村干部在乡纪委开展的回访教育过程中表示。

为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华池县乔河乡纪委积极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一是采取日常教育管理与集中回访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建立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工作台账。二是积极开展回访教育,与受处分对象交心谈心,了解其思想动态、工作态度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大胆干事创业。三是针对受处分人员当前存在的困难,帮助其解决,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回访教育,引导受处分人员摆正心态,不背思想包袱,明白“严管就是厚爱”的道理,积极改正错误,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饱满的热情、健康的心态投入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