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以零容忍态度起底处分赌博、酒驾、寻衅滋事问题33人

发布时间:2019-10-28 10:17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李秉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8月以来,华池县大力开展赌博、酒(醉)驾、寻衅滋事等不正之风整治活动,印发《关于进一步大力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赌博、酒(醉)驾、寻衅滋事等不正之风的通知》,综合运用纪律法律两把尺子,集中对2016年以来已处理过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赌博、酒(醉)驾、寻衅滋事案件开展“回头看”,坚持统一尺度和标准,公平处置,对公安机关以前没有移交处理或处理不到位的重新处理,对未公开通报曝光的通报曝光。同时,与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建立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线索移送制度,对此三类案件在向涉事本人所在单位通报的同时,移送县纪委监委依纪依规依法作出严肃处理,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抄送组织、人社部门。

截止目前,共起底清理涉及赌博、酒(醉)驾、寻衅滋事等问题的党员干部77人,已查结4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人,落实组织处理7人,通报曝光24人。

“华池酗酒、赌博之风盛行,个别党员干部甚至在上班时间聚众饮酒、赌博,已发展到非禁不绝的地步。全县纪检检察机关要打好这场持久战,主动出击,敢于亮剑,强化监督,保持高压,形成强烈震慑,狠刹饮酒、赌博、寻衅滋事恶习,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研究处理意见时明确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