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牢牢锁紧办案“安全阀”

发布时间:2019-11-06 16:32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张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办案安全作为执纪执法工作的生命线,切实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审查调查工作开展到哪里,安全措施就同步跟进到哪里,牢牢锁紧案件查办的“安全阀”,确保办案“零事故”。截止10月底,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结案181件,未发生办案安全事故。

华池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常态化学习查办案件安全知识作为业务必修课,经常性开展对办案人员案件查办安全知识的学习培训,严肃办案纪律。充分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网站通报的办案安全事故开展警示教育,促使办案人员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办案安全弦。同时积极开展办案安全自查和督查活动,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紧紧围绕谈话审批程序、安全责任履行情况、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相关安全工作要求等内容,认真检查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组织人员紧盯谈话场所、“走读式”谈话等问题易发环节,对各级办案部门的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安全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规范办案人员执纪执法行为,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筑牢办案安全防线。

此外,华池县纪委监委压紧压实办案安全责任,制定办案安全监督管理、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分工等一系列审查调查安全制度,规范审查调查程序,明确分管领导、办案部门负责人、案件监督管理人员工作职责,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岗。对自查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者因疏忽引发安全事故的责任人,从严处理,严肃问责,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