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作品网络展 > 文学创作类 > 纪检人的故事 > 正文

一名纪检监察“新兵”的感悟

发布时间:2019-11-18 09:33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一名纪检监察“新兵”的感悟

 

县纪委监委    

 

“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只有自身过得硬,才能挺直腰杆去监督别人。”这是我从法院调入县纪委监委入职报到的第一天,一名老纪检同志对我的忠告。

记得在自己还没进入纪检监察队伍的时候,觉得纪检监察工作崇高而神圣。在我心目中,纪检监察机关就像是一所医院,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就像是令人崇敬的医生和护士,他们的职业就是为我们党清除侵入身体的病菌和毒瘤,不断注入提升免疫力的抗菌素。因此,我满怀着理想和激情、怀着强烈地使命感和对纪检监察工作无比崇敬之情,接受组织的挑选。后来我很幸运地成为县纪委监委大家庭中的一员。时光飞逝,转瞬间,一年过去了,无论工作中任务有多么繁重,当初我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那份激情、那份崇敬之情始终没有一丝一毫的减退,而经历的磨练与挑战却使我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艰辛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与感触,对如何保持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 “初心”与“担当” 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入职纪检监察工作一年来,我和室里同志共同办理了两件严重违纪、涉嫌职务违法犯罪案件,两件追责问责案件,这四起案件的办理过程,至今令我难忘,在我们室里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和室里同志通过工作日、双休日加班加点,努力克服种种困难,按期保质保量办结了案件。这些案件的办理,让我深深感受到纪检监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事间的真挚友谊、大家的团结奋进。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有辛酸也有欢乐,有阻力也有动力,有被误解但更多的时候也能被理解。很多从事纪检监察多年的同事转岗以后,谈起这个职业和自己的经历,都觉得十分自豪和留恋。我想,他们之所以觉得荣耀,是因为他们深刻地理解了这份职业的责任与崇高;他们之所以觉得留恋,是因为每办理一个违纪违法犯罪案件,都是在为别人的灵魂做一次健康手术的同时,也使自己的灵魂得到一次洗礼和升华,因而始终保持了党的纪检监察干部那颗不变的心。

一路风雨一路歌。我对那些坚守阵地、默默无闻做出无私奉献的战友们肃然起敬,对仍在坚守阵地的战友们说一句: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你们的行列中,我也算一个。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平时的点滴积累,一定可以提高自己履职尽责的能力,更好地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这是对自己入职以来从事纪检工作的小结,也是写给正在奋斗的自己,我相信自己在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道路上会越走越好。

 

(此文获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作品评选一等奖)


上一篇:血蚊

下一篇:一名案管人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