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作品网络展 > 文学创作类 > 纪检人的故事 > 正文

血蚊

发布时间:2019-11-18 09:34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县纪委监委  王海惠

 

 “啪”!狠狠的向胳膊上拍了一巴掌,“这些蚊子,真是烦人。”楚新一边擦拭着胳膊上的血迹,一边把蚊子叮咬过的地方挠了挠,心里郁闷的想着。

7月底的天,正是华城最热的时候,也是蚊子最猖獗最疯狂的时候,更是熬夜写材料最难挨的时候。一打开窗子,蚊子就趁着灯光,闻着腥味进来了,围在身边一直“嗡嗡”个不停,一不小心,就会被狠狠地叮上一口,带着你的一罐鲜血远远逃走,又在身上留下一个血窟窿。

“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依然存在。特别是农村基层向扶贫领域伸黑手的‘蝇贪’现象仍比较突出。例如,县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挪用......”。楚新一边防备着蚊子的叮咬,一边又在键盘上敲下一个个字符,这是省委对县委的巡视启动之前,楚新在起草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专题汇报。

“嗡嗡嗡”......

“嗡嗡嗡”......

“啪”......

“啪”......

“嗡嗡嗡”......

“嗡嗡嗡”......

一小时左右的时间,楚新身上一连起了好几个大包,也有五、六只蚊子在“偷吃”的过程中被拍的粉身碎骨,但窗外的蚊子仍然前赴后继,耳边的嗡嗡声一直不断。无奈之下,楚新只得起身关了窗子,然后把蚊子一个一个消灭......

没有了蚊子的干扰,楚新终于静得下心来,继续自己的汇报。

“微在基层,危在民心。贪腐者就像蚊子一样,以血为食,吞食的是扶贫资金,侵蚀的是党的肌体,啃噬的是群众的幸福感......”

看着写好的汇报,楚新长长的伸了一个懒腰,满意的点点头。“看来这打蚊子也要讲究方法,不仅要消灭屋子里现有的蚊子,关键还要关牢窗子。”

 

(此文获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作品评选一等奖)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一名纪检监察“新兵”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