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四个强化”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19-12-18 09:29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李忠奎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坚守政治机关本色,突出“四个强化”,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强化党建引领,增强理论素养。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领航之标、定盘之星,既强化集中学习,又注重个人自学,充分利用纪委监委集体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理论专题研讨和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学习平台,激发和巩固纪检监察干部增强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做到常学常新、常用常新,持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推动全体干部政治思想持续紧跟时代步伐。

强化政治要求,实现良好开局。纪委监委机关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强力破藩篱、去顽疾、立规矩、建制度、正风气,突出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请示报告、谈心谈话等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行使职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形成了担当尽责、积极作为的优良作风。

强化业务培训,提高执纪能力。围绕打造“学习型”机关,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参加省纪委监委举办的专题业务培训,编印《纪检监察法规制度及应知应会知识800问》,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参加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测试等措施,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目标考核,增强工作实效。制定了《华池县纪检监察干部绩效考评办法》,对各委室、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全年工作履职情况进行量化考核、打分排名,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