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深化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9-12-23 09:04   来源:陇东报   作者:王鹏飞   阅读:
【字体: 打印


QQ图片20191223090820_副本.png

本报讯 (通讯员张蕊娜 王鹏飞)今年以来,华池县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督战队作用,将2019年确定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深化年,按照“五查五促五建”工作思路,紧盯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安全等重点环节,精心部署,细化措施,强化监督,严肃执纪,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华池县对全县2.9万户农户开展了“两不愁、三保障”巡察核查,将发现的住房存在安全隐患、水质不达标、因贫辍学等问题及时反馈相关乡镇和部门,要求限期整改落实;组织开展了全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清理清查农户2.62万户,发现整改“一户卡”“一人多卡”等问题964个,收缴违规资金19.96万元;13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说清问题,上缴违纪资金9.25万元;受理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投诉举报103件,已办结89件,正在核查14件。同时,从严查处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目前共受理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7件,已办结23件,处理党员干部40人。

来源:2019年12月23日陇东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