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攥指成拳“打伞破网”

发布时间:2019-12-23 09:12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倪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来,县纪委监委围绕“打伞破网”“深挖根治”,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针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关系错综复杂,调查取证涉及范围广、法律要件标准高以及查处干扰多、阻力大等困难,通过自身使力、与同级各机关协力、向上级机关借力,攥指成拳,攻克堡垒,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4件1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9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纪效果。

配强力量,精兵打硬仗。打破审查调查单元配置,从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抽调10名政治素质高、党性原则强、执纪审查业务熟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打伞破网”专案组,提前介入重点案件,与公安机关同步展开调查,抢战机,占先机。

科学研判,谋定而后动。对涉嫌充当“保护伞”的重点案件,通过集体讨论研判,确定审查调查方案,有的放矢。

坚持标准,审慎办铁案。在审查调查环节,既坚持“证据为王”法则和刑事审判标准,严格按照规定收集、固定、审查、运用证据,又针对涉案的公安干警实践经验丰富、反侦察能力强的特点,采取多组多人多处同步突进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取证,通过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安全预案等措施保障办案安全。在案件审理环节,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和纪法衔接原则,对涉案人员的处置做到错责相当、罚当其罪,经得起历史检验。

衔接汇报,聚力成合力。先后向县委常委会和县委书记专题汇报10次,与县扫黑办召开联席会议8次,提请市纪委监委提级办理超出县级管辖权案件9件,协助审查涉案人员9人,凝聚了上下衔接、左右配合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