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抓好警示教育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9-12-26 09:00   来源:陇东报   作者:赵高胜   阅读:
【字体: 打印

1577322164(1)_副本.png

本报讯 (通讯员封康康、赵高胜)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利用3天时间在全县15个乡镇集中播放《浮沉》《村蝇之害》《贪欲引他们误入歧途》《财迷心窍的村主任》等警示教育片15场(次),对全县1200余名乡村干部集中开展警示教育。

“用这样的方式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更有警示意义。身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我们一定要以案为鉴,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头羊’,切实为老百姓服务。”紫坊畔乡刘坪村党支部书记刘仲旺参加完警示教育后深有感触地说。

在村干部集中警示教育活动中,华池县各乡镇党委还通过通报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提醒警醒全体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反躬自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不越法纪红线,认真履职尽责。

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开展以来,华池县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庆阳塌方式腐败的警示》《任性的权力》《迷失的信仰》等警示教育片,传看了张智全、栾克军、张万福等6名腐败分子的《忏悔录》,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的问题,手写心得体会文章。将警示教育搬到庭审现场,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全程观看李某某涉嫌贪污犯罪、挪用公款犯罪一案的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通过真实的案例“现场授课”,让党员干部直观地认识到了职务犯罪的严重性。同时,认真剖析整理近年全县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编写警示教育读本,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2019年12月26日陇东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