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开展监督检查 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04 10:38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你们乡镇有多少名干部在岗工作?防疫物资储备有没有到位?是否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实行“人盯人”管控措施”?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从1月29日开始,华池县纪委监委派出三个督查组分赴各乡镇和县直各有关部门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

随着春节返程开始,人流量、车流量增多的实际。华池县纪委监委加强监督工作力量,分三个组对各乡镇及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列出督查要点,重点将部署看真假、措施看行动、报送看时效、入户看宣传、防控看效果等贯穿疫情防控督查全过程各环节,促使疫情防控落地落细,及时将监督情况反馈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这是华池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加强一线跟踪监督,全力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华池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重要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分别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领导小组,多次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对进一步做好政治监督提出明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敢于担当的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精准监督,切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为堵塞防控工作漏洞,督查组对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现场反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不实不细等问题及时进行纪律提醒,压实工作责任,严格人员和车辆管控,坚决防止疫情发生和扩散。

截至目前,已现场反馈问题43个,纪律提醒20余人次,发布疫情督查快报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