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攻玉之石 > 正文

安宁区:动得快 查得细 做得实

发布时间:2020-02-06 10:15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连日来,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迅速行动,及时跟进,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扎实摸排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区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抽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落实联防联控责任情况。围绕强化责任落实、入兰人员检测、基层群防群治、防控物资保障、重点环节管控、公众场所管理、线索核查办理等7个方面,深入各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监督指导开展防控工作,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上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确保一线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建立上下联动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体系,发布关于受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通告,设立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严肃查处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怠工脱岗以及调门高、行动少,只发文、不落实,只开会、不见效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要求相关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到人,积极履职,严格落实疫情报告相关制度,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及疫情信息发布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