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攻玉之石 > 正文

临洮:忙碌在防控疫情一线的身影

发布时间:2020-02-04 10:53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我替你把心意带到,今年就不要去别人家里拜年了,健康是福!”在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洮阳镇边家湾村路口,村廉政义务监督员边维荣拦住外来人员进村的脚步,劝导他们不要走亲访友,做好居家隔离。

连日来,临洮县各村监委会主任和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积极开展疫情宣传、巡防排查劝导、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在防控一线,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家里再不要熏醋,起不到杀菌的作用。出门把口罩戴好,进门就洗手,比啥都好!”县南屏镇荣丰村靳永红是村廉政义务监督员,也是村医,在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时,他总免不了要叮嘱一番。这些天,他每日走村串户,忙碌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

和靳永红一样,康家集乡西沟村监会主任陈江也每天穿梭在村社巷道。他开着私家车,在车顶装上移动广播,动员群众减少外出、减少聚集、丧事从简、婚事推延。他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扛起肩上的责任。

“选拔廉政(义务)监督员的时候,我们就是本着政治站位高、熟悉村情、群众信服等标准去选的,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各乡镇还对廉政(义务)监督员开展全员培训,可以说素质过硬。”县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介绍。

 村监会主任和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发挥优势、坚守岗位,积极配合村党支部、村委会对辖区内的务工返乡人员、在外就读学生、外来人员等,开展深入细致的拉网式排查,摸清了重点人员底数。同时,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切实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有力的监督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