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正文

县委巡察办:做好“后半篇文章”提升巡察质效

发布时间:2020-02-24 09:24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包西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我们娃娃走西藏当兵,按照政策听说有补贴,麻烦你们帮忙问问。”这是县委巡察县民政局时服务对象在巡察组例行谈话中反映的问题。

巡察组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将此作为重点巡察内容进行了解,通过查阅资料、谈话询问、实地走访等方式,共摸排出符合享受政策的2017年以来进藏官兵10名。因涉及机构职能划转,巡察组将此项问题及时反馈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牵头进行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10万元奖励资金全部打入军属“一折统”。

据悉,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把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巡察成效、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采取发函提醒、跟踪督办等方式进行问效,确保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目前,2017年以来5轮巡察发现的309个突出问题,已落实整改303个;移交的52件问题线索,已办结49件,处理党员干部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