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开展精准监督 为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25 10:03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李秉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你们镇政府在疫情防控物资向监测点配发登记表上只有发放人员签字,无接收人员签字,手续不完备,程序不规范......”

近日,县纪委监委按照班子成员联乡包片责任制和纪检监察室联系指导分工,以一名班子成员带一个监察室负责人2人合编组成4个督查小组,对全县15个乡镇及医疗、公安、交通、发改、住建、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重点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本次督查明确从上级决策部署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职能部门单位履职情况、监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和整治形式主义问题等四个重点内容查起,坚持采用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突击检查,以此来推动各乡镇、重点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向决胜疫情阻击战发起总攻。

与此同时,针对部分交通管制解除、乡村监测点撤销、企业复产复工、春季备耕开始,导致部分人员思想防范有所松懈,主观意识有所淡化,各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暗访等方式,不定时对干部庸懒散慢、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激励防控一线干部勇于担当、全力作为。共发现问题15个,当面反馈,督促整改。

“我们这次督查是以县纪委监委名义开展的专项监督检查,要突出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而不要冲到一线替别人抓落实,要开展精准监督,找寻问题,着力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问题。”这是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督查前对督查组人员提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