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合水:对疫情防控物资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3-11 09:35   来源:庆阳廉政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合水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组成专项督查组,深入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红字会及部分乡镇、社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自行购置及社会捐赠物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防止截留、挪用、私分购置捐赠物资等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确保防控物资发挥最大效用。

督查组采取查看资料、走访了解、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上级调拨、社会捐赠、自行购置等方式筹集的各类口罩、医用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体温测试设备、消毒灭菌类药品及其它款物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物资派发不及时、个别单位物资储备底数不清等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约谈相关责任人,并向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出工作建议,确保疫情防控款物管理使用程序规范、分配合理。要求红十字会对接受的社会捐赠物资及时通过县电视台、门户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确保疫情防控物资“阳光”使用。

今后,县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物资管理使用情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之一,督促相关部门管好用好疫情防控物资,并对截留、挪用、私分疫情防控物资信访举报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严肃查处,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