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环县:以“点穴式”监督检查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2 08:33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连日来,甘肃省庆阳市环县纪委监委把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春耕生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工作,按照分类分批原则实施精准监督,重点对相关责任单位和风险高、流量大的密集区域进行随机抽查和跟踪监督,督促严格落实先关责任。

同时,督促县卫健局、市场监管局、人社局等职能部门对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120家中小企业、200多家蔬果超市和900多家餐饮门店进行严格把关,对所有复工复产人员登记报备,建立“人盯人”台账,下发安全防控措施提示单,以“点穴式”监督检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县纪委监委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将“监督保障”变为“妨碍加负”。对监督中发现的监管责任不到位、作风不严不实等23类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