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两手抓两不误 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审查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14:40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康彩丽   阅读:
【字体: 打印

“隔离病毒,不隔离工作。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华池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突出监督重点,优化工作举措,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强化监督检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深入乡村、社区、企业等防控一线,围绕干部在岗履职、企业复工复产、交通管制解除等情况开展精准督查,坚持问题导向,促进问题整改,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同时认真做好县纪委监委机关疫情监测、防控工作,办公场所每日全面消毒,机关各室配备体温监测仪、消毒液和隔离口罩,工作人员自觉落实各项防护、消毒措施。

把握疫情形势,有序恢复审查调查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变化,适时调整审查调查工作重点,全面梳理分析问题线索,逐案研判处置方式,制定审查调查工作方案、安全预案,在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和做足安全措施的同时,有序恢复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

落实责任措施,守牢审查调查安全底线。落实层层负责的审查调查安全责任机制,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办案人员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审查调查组组长负责、安全工作“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落实审查调查工作中的疫情防控措施,每次谈话前对被谈话人进行体温检测、全面消毒,要求谈话人和被谈话人必须佩戴口罩,切实把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坚决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