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意识

发布时间:2020-03-19 09:16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3月17日,在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党员大会上,参会的党员干部都拿到了一份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试卷。“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四大考验、六大纪律”等重点知识点全部在列。“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首先要树牢政治意识,就是要从这些基础理论抓起,到底学的怎么样,我们就测一测。”县纪委监委党支部书记赵伟在主持会议时说道。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始终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首先是抓学习。在支委会、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会议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学内容,做到凡开会必学习,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做到第一时间学习领悟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第一时间组织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笃行,确保方向正确、定位精准、工作有效。

其次是抓组织生活。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作为夯实支部建设,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手段。坚持在规定动作上下功夫,在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召开前,各支委委员讨论会议方案,确定议定事项和会议内容,确保“三会一课”不走形式。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将学习教育与党性锤炼结合起来,确保每年至少开展3次以上党性锤炼活动,进一步树牢党员意识,增强政治定力。

再次是维护党章党纪。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坚守政治监督定位,把践行“两个维护”情况作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以“四个意识”为标尺,坚持把党的建设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严格依纪依法办理案件,遵守办案程序,详细分析讨论案件相关信息,严把办案质量,确保办案质量与效率的统一,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践行案结事了准则。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1次,支委会3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