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攻玉之石 > 正文

肃南:为748名县管干部打造“廉政身份证”

发布时间:2020-03-24 08:46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甘肃省肃南县纪委监委按照一人一档、立体建档的标准,为全县748名县管干部打造“廉政身份证”,加强日常动态监管,不断深化分析研判运用。

县纪委监委全方位采集党员领导干部廉政信息,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3大重点模块,收集干部基本信息、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提出纪律检查(监察)建议情况、信访举报情况、谈心谈话情况、立案及处分情况、问责情况等11个方面的内容,附加个人具体情况说明,真正做到信息全面、“画像”精准。

该县制定县管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要求完善个人基本信息、工作履历、收入、奖惩等事项,并做好重要资产(房产)情况、配偶子女从业、经商、投资等信息填报,做到填写内容客观真实、准确完整,不得缺项漏项、不得瞒报虚报,见档如见人。同时建立电子廉政档案系统,落实专录专管要求,及时对廉政档案动态更新,明确使用管理权限,确定分级审批原则,强化安全保密工作。

该县还注重发挥廉政档案使用价值,在干部考察考核、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等工作中,把廉政档案作为提出党风廉政意见的重要依据。此外,县纪委监委还适时进行档案分析,查找廉政风险点,对反映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运用“红黄蓝”三级预警机制,及时监督提醒,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秦萍萍 胡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