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庆阳:打响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清零”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4-07 08:49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甘肃省庆阳市纪委监委加大核查力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上级交办、司法机关移交、审查调查发现、群众举报反映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清查,分类施策、攻坚克难,确保6月底前全部清仓见底,依纪依法处置处理到位。

市纪委监委将四五两月定为线索“清零”攻坚月,及时掌握了解线索“清零”进展,协调解决线索核查中存在的问题。委机关各办案部门分别建立线索“清零”台账,倒排工期,销号管理,通过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形成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核查组长全面负责的工作机制。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扫黑办建立线索研判分类分流机制,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受理的所有问题线索办理情况逐一清查起底、建账登记的同时,采取评估线索内容、与移送单位及举报人沟通等方式,逐一分析研判反映的问题,分类提出线索拟办意见,按程序及时转办分流,及时跟进办理进展,落实周统计、月通报制度。

“清零”攻坚期间,委班子成员和办案人员一律取消休假、一律取消外出,并从有关县区纪委监委抽调干部参与核查。对核查结束的线索,及时召开评查会议,逐一评查,提出评查意见;对事实不清、未查深查透的线索,退回责令重新核查,坚决做到问题查不清不放过、“腐伞渎”挖不深不放过。

据悉,近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还分别对所联系县区采取听汇报、查阅案卷等方式开展实地督查指导,协调解决线索核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