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开 > 其他 > 正文

华池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委员会分工及职责

发布时间:2020-05-27 14:41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一、党支部书记赵伟

    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负责支委会、党员大会、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积分制方案、工作及学习计划审定工作。

(2)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与党支部其他党员干部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好党员干部带薪休假工作。

(3)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抓好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按月审定党员学习计划,及时组织集体学习。

    二、党支部副书记郝奋奇

    党支部副书记在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的决议,配合党支部书记做好各项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指导起草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半年和年度工作总结、上级党委阶段性开展的活动工作总结等文件和材料。

(2)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县纪委监委第二办公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协助党支部书记与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

(3)负责做好党内关怀工作,对生病住院、生活困难党员及时开展走访慰问。

(4)协助支部书记搞好党支部的其他工作。

    三、纪检委员杜正华

(1)对党员进行党内法规、党风党纪的教育。

(2)检查本单位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

(3)经常了解并向支部委员会反映本单位党员遵纪守法状况。

(4)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受理党员和群众的申诉和控告,并及时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党组织汇报。

(5)对党员违反党纪的问题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对受处分的党员进行经常的考察教育,帮助他们改正错误。

   四、宣传委员张国政

   党支部宣传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宣传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提出加强党员教育的意见。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时事政策以及业务知识。负责按月制定党支部集体学习计划和每季度党课学习方案。

(2)每月5日前后提出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及时提交支委会讨论决定。

(3)负责党务公开工作,对党建工作计划、总结、党费收缴、党员积分制、民主评议党员等情况进行及时公开。

(4)负责做好每季度党员积分制个人申报、支委会初评、党员大会评定工作。

   五、组织委员白佳旻

   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适时做好支部委员会换届改选、补选支部委员的准备工作。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收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材料,向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和鼓励的建议,设置党员示范岗。

(3)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具体办理接转组织关系。

(4)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根据本支部实际情况,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搞好评选优秀党员活动。

(5)负责党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组织生活会会议方案起草、会议通知、会议记录等工作。

(6)收缴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