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抓实党员思想教育 持续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0-05-27 17:26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开展以来,华池县坚持把思想教育作为干部作风建设的“总开关”,采取红色教育、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法纪意识。

加强红色教育,提振精气神。充分发挥南梁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作用,用活南梁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洗礼灵魂、净化思想、锻炼党性,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分批次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赴南梁革命纪念馆学习,举办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专场朗诵会,全县400多名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现场观看,使党员干部在心灵上受到触动、灵魂上受到洗礼。

强化警示教育,增强法纪意识。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县科级以上干部观看集中观看了《庆阳塌方式腐败的警示》《任性的权力》《迷失的信仰》等警示教育片,并传看张智全、栾克军、张万福等人《忏悔录》,撰写心得体会,切实从思想上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的遵纪守法意识。

加强党性锻炼,巩牢思想防线。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了背诵默写入党誓词、熟读党章党规等学习交流活动,督促撰写入党志愿书读后感。编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试题,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主题教育、党史、党建知识及入党誓词测试,进一步提升了知识积淀、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