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带案督查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20-06-02 09:40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尚云娜   阅读:
【字体: 打印

“各督查组要严把政策界限,采取有效措施和方法,紧盯工作任务和主攻方向,重点发现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扶贫民生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以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总目标,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17件相关问题线索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紧盯院长、校长等重点岗位,强化监督,集中对教育、医疗、住建、民政、扶贫、财政等扶贫领域7类“微腐败”问题进行专项督查。

“悦乐镇高河村、肖掌村2011年至2015年分别将561亩、208亩村集体公益林补偿款拨入村支书张某甲、张某乙的个人账户”。5月26日,各督查组就督查情况向县纪委监委进行了专题汇报。目前,督查组携带的17件问题线索全部查实,同时发现扶贫贷款、公益林补偿金、农机整地作业、学生营养餐等方面违纪违规问题22个。督查期间,共追缴违纪资金53348.6元,对发现的问题,将向相关单位下发检查(监察)建议书督促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依纪依法进行追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