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陇西:护航高考 纪委监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09:06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因疫情推迟一个月的2020年高考即将在炎炎夏日中开考,既‘烤验’着学生和家长的耐力,也考验着咱们的监督保障能力。”在实地检查了县一中高考考务室、试卷保密室、视频监控室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实施方案后,负责联系监督县教育局的陇西县第二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应鸿叮嘱提醒道。

近日,为严肃高考纪律,切实维护考生的切身利益,为广大考生提供平等竞争的升学机会,陇西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对全县高考工作提出严明要求。同时,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对教育主管部门及各责任单位的责任落实情况、高考试卷的保密纪律执行情况、高考考务工作人员执行纪律情况等再强调、再要求。

在此基础上,县纪委监委安排其他5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在高考前夕,到各自负责联系监督的县公安局、县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等,与参与高考保障的其他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陇西县2020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为全县5116名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畅通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对所有举报线索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凡是涉及高考的违规违纪和失职渎职行为,将对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以铁的纪律为高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