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紧盯人防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8-05 08:32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秉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请你单位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县一中整体搬迁项目人防地下室防毒滤毒、通讯、排风等人防设备未安装等问题进行整改。”这是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在专项整治中向县住建局下发的督办通知。

近期,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科技、人防、食药、医疗、教育、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目前已发现突出问题25个,集中整改14个;发现问题线索7件,办结5件,给予组织处理4人。

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各纪检监察室联系指导、对口包联优势,详细了解重点行业情况,并结合专项审计和巡察掌握的问题线索,精准制定工作方案,深入行业部门现场督战。对已核实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以倒查方式逐层逐项梳理相关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情况,查找问题背后深层次原因。

同时,县纪委监委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行业突出问题乱点乱象整治工作,会同审计、巡察等部门,组建专责组,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梳理问题,深挖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形成震慑,以点带面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据悉,县纪委监委还将紧盯管理障碍、制度漏洞、机制缺陷,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织密制度笼子,堵塞管理漏洞,推动形成源头治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