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重拳出击整治工作日饮酒问题

发布时间:2020-08-10 09:03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一扬   阅读:
【字体: 打印

“县上最近出台了‘十条禁令’,党员干部工作日内严禁饮酒……”“工作日饮酒,既影响工作,又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形象,应该明令禁止。”华池县干部群众热议道。

近期,华池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制定出台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十条禁令”》,明确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禁在工作日内或节假日值班、执勤及其他公务活动期间饮酒,不得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等等,持续巩固酒驾赌博寻衅滋事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营造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禁令取得实效,华池县及时分层分级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全市会议精神,签订禁酒承诺书,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都能知敬畏、存戒惧,认真遵守工作日禁止饮酒规定。

同时,县纪委监委联合组织部门和公安机关,运用科学手段,对全县15个乡镇和63个县直部门以及80多家餐饮娱乐场所开展了“过筛式”明察暗访,对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工作日饮酒行为形成震慑。

“今后,我们将不定期组织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工作日饮酒问题进行明察暗访,一经发现,严肃处理,持续强化震慑效应,促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工作日饮酒问题有效杜绝,不断推进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