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用活“第一种形态”防微杜渐

发布时间:2020-08-25 08:43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王维粉   阅读:
【字体: 打印

“面对组织这次谈话,我深感自责,深刻认识到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后我一定吸取教训,认真履职尽责……”日前,庆阳市华池县县直某单位分管领导因财务工作审核把关不严,在接受县纪委监委提醒谈话时说道。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以政治监督为统领,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统筹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通过专项检查、问题线索处置、廉政档案建立、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抓好巡察整改等方式,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推动日常监督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将严管厚爱与激励约束并重,注重抓早抓小,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综合运用提醒谈话、诫勉谈话、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处理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以案促改、以案释纪,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坚守高线、远离红线、不触底线,在全县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社会氛围。

 截止7月底,该县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82人次。其中,诫勉谈话12人次、批评教育11人次、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4人次、提醒谈话23人次、警示谈话38人次、通报批评5人次、限期整改3次、初核(函询)了结8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