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甘州“每月一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0-09-01 09:51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又切合实际,针对性强,正好解决了我最近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参加张掖市甘州区纪委监委“每月一课”活动的一名乡镇纪检干部说。

近日,区纪委监委举办了第四期“每月一课”活动,由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围绕区纪委监委执纪执法审查调查安全员工作办法,重点解读《甘州区纪委监委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指引》《甘州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工作指引》,并对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安全监管等工作进行讲解。

今年以来,甘州区纪委监委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提能作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按照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要求,制定“每月一课”活动方案,针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调整频繁,对纪检监察知识不熟悉、不精准的实际情况,组织骨干力量对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纪检监察室人员,常态化开展执纪执法审查调查工作培训。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区纪委监委针对业务工作,不定期组织开展现场观摩交流。同时,通过抽调乡镇纪检干部到区纪委监委机关交叉办案、借调业务骨干到上级纪委监委参与重大案件查办等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强化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先后开展集中培训4批410余人(次),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机制已初步形成。